Wooden Boat

清秋夜,很清秋

[八月十五的早上,阳光明媚,天气还算是凉爽]

楚恕之是不过中秋的,勉强过一下清明已经是他对这个人间最大的妥协了。对于尸王来说,一年一度的这些节日有点太频繁了,实在是没什么值得庆祝的。虽然今年跟长城在一起应该有些不一样,但是这么多年了,中秋节的习俗楚恕之早就忘光了,结果就什么都没准备好。不过这八月十六的月圆之夜,也是阴气之盛,虽然楚恕之修的是尸道,但是趁着这一天汲取阴气也是极好的。于是没想那么多,楚恕之一边给郭长城煎着鸡蛋,一边正计划着明天晚上自己回自己的孤坟去好好修炼一番。

郭长城有点不开心,他楚哥也太不懂人情世故了吧?这在一起好几个月了,还是上次除夕才一起回的二舅家呢。虽然平时在工作上也偶尔能跟二舅打交道,但是今年中秋这么个团圆的日子,怎么也要拉着楚哥再回去看看。结果楚哥不仅无动于衷,甚至看起来连要跟自己一起去庆祝节日的念头都没有。虽然说郭长城就是喜欢楚哥清冷潇洒不世故,但是节日还是要好好过的,不然枉费了赵处特批的三天假期了。想到这里,郭长城收起了他想到楚哥时脸上荡漾着的常规花痴微笑,洗漱完来到厨房,低头从碗橱里拿出了碗筷。
“楚哥,你...今天没什么计划吧?”
“怎么了?我今天还没关注K线图...”
郭长城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无奈,他楚哥真的一点都没把今天当成一个节日看。“跟我一起回二舅家看看?他肯定想跟你一起打麻将了。”
“你确定?他上次可输得挺惨的,仅次于你。”郭长城听言叹了口气,楚哥也太可爱了吧...
“哎呀,他不介意的,我们等一下买点月饼,回去看看。”
楚恕之眯着眼睛看着正在戳着鸡蛋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长城,心里一阵悸动。其实自己对于见长城的二舅,还是有点紧张的。去年过年的时候在麻将桌上感觉自己表现得好像不是很好,二舅妈表情怪怪的,今年不知道自己又会说错什么话。他不是想讨好长城的家人,但是毕竟也是要让他们放心才好。唉,希望他二舅不要再动我的傀儡了,手办什么手办,真是的...
两个人一起吃完早餐刷了碗,就下楼去挑了一些包装比内容还贵的礼盒月饼,长城还给他二舅挑了一对袖扣,款式简洁,价格昂贵;那对袖口正好可以赠一副耳环,太棒了,到时候就说是专门买的情侣款。郭长城把包好的饰品塞到楚恕之手上,还给楚恕之编好了到时候要说的客套话,什么“特意去挑的礼物,祝您工作顺利”云云,楚恕之差一点就不耐烦了,可是看到那呆鹅一脸认真的样子又生不起气来。就当哄长城开心吧,他接过另一个饰品袋。
两个人大包小包地终于来到了郭英家,刚按了一声门铃,二舅妈就把门打开把二人迎进了客厅。其实他们两口子也寂寞得紧,在这团圆佳节,也没什么别的亲人,好在长城还想着回来看看他们。长城道了句中秋快乐,换了鞋就去把月饼放进冰箱,楚恕之有点僵硬地将礼盒递给二舅,背出了刚才长城教他的祝词,郭英看着他一脸严肃地说着“简洁雅致正是适合干练负责的您”,真的有点忍俊不禁,等着楚恕之终于说到“祝您和二舅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”之后,终于开口“长城的祝词写得不错嘛。哈哈哈哈哈哈”楚恕之眉头皱的更紧了,尴尬地咳嗽了一下等着郭长城回来救场。
“二舅,楚哥他不善言辞你知道的,快别拿他开心了。”长城从厨房走过来,自然地挽着楚恕之一起在沙发坐下,接过了二舅妈递过来的茶水。
“小楚啊,我开个玩笑别当真,谢谢你的礼物啊。”二舅也是随和的人,“一会儿让阿姨做几个好菜,还有今天早上新到的大闸蟹,小郭你们两个明天再回去吧,晚上我们再搓几局麻将。”
看着郭长城笑眯眯的乖宝宝模样,宠溺之余楚恕之发现自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接下来的一整天,楚恕之都在木讷而踏实地与郭长城及其家人相处,尸王也搞不明白,他活了这么多年,也算得上是个聪明人,怎么面对着郭长城的长辈,就紧张得比平时还话少,总是把天聊死,还得靠长城嘻嘻哈哈地卖萌救场。他们打麻将打到很晚才回房休息。
深夜长城和楚恕之一起坐在客房的阳台上,其实天有点阴,已经看不见月亮了,但是长城还是靠在他楚哥的肩膀上习惯性地握着楚哥的衣角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天空。他们两个没有说话,只是那样坐着。在这个清秋夜晚,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树的叶子,楚恕之心里暖融融的,一阵美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